2012-06-21

刨刀的樸實

下午 雨停了 無風 
是 空氣裡有點懶散 少些活潑


到達只留下小小通道的工具店
叮噹進門的我 也許會認識新的朋友
不過小小擁擠的屋裡 他們並不理會我

我要鋸子一片 線鋸刀也要一組 釘槍順便來一把
此行的我 還要買一支小小的木工刨刀

刨刀要剛好合我的手掌大小
刷刷刷~滑過木頭能刨下細細的木片
薄薄的 一遍接一遍 帶著很努力進取的態度

我好欣賞刨刀一點也不投機的精神!



帶著刀 我往天空走去
其實心裡有點沉 如果我感覺想逃開 距離只更遠
於是 攜械陪伴我 總要壯大自己的聲勢


不擔心。 


最近 練習靜坐
坐定時 旁邊也不太能吵
感覺氣體在身體裡流動 心裡有些苦悶漸漸舒坦
要讓自己完全放下沒簡單 還是參雜念頭許多

不過念頭會慢慢淨化
我再遇見時 會誠實的微笑


真的,不俗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