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小孩兒想



還記得 小學三年的時候 老師罰在課堂上半蹲
因為生字練習寫的醜 班導改作業改的火大
我依然記住那腳酸發抖 深刻的感覺 帶著委屈...

後來 還是默默地繼續寫字
不寫標準正楷 也不期待作業本出現甲上
只是 一點一點練習寫出自己也喜歡的字

很多否定 在很久之後 會明白真實
也許長輩的體罰 是一種不正確的威權


我想 我很討厭恐懼!



有時候還想像 如果自己的基因生下一個孩兒
小小孩完全與我不同 她有社會觀的生涯規劃
她力求表現 她努力工作還很有計劃的存錢
也許她非常受不了我的生活沒效率 這麼不羈~

怎麼會 她與我的這般不同呢?


大概 我的父母 就是這樣地為我感到困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