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門片和窗花

故事是這樣說起的...

小小時候 我知道阿嬤有一個秘密基地
她將自己最重要的東西都收藏在一個黑色箱子裡
說:這是檜木作的箱子 從娘家帶來的嫁妝

偶爾 我可以瞥見裡面的秘密收藏
每天 箱子上一定都放著裝有熱水的紅色保溫瓶


家裡還有一整組的檜木傢俱
有碗櫥 書桌 衣櫃 化妝櫃 這一套是媽媽的

媽媽的嫁妝從小在我的生活裡
我喜歡高高的碗櫥裡 會偷偷藏放的甜頭
每次會拿一點一點 直到有一天 發現自己長高了
原來碗櫥比我矮 衣櫃也不大 化妝櫃裡還塞得有些雜亂

是這樣子!
是舊物裡的生活和真情 使我這麼的著迷



一直一來 對舊事物的傾心
能將這些整理之後 放在生活裡
是超迷人的一件事!

於是 這一次
我們拾荒了一些舊窗還有門片 兩隻衣櫥...
有舊木板 樑柱和木材行那裁剩的木料兒...
都會 放在這裡 一一的應用



謝謝妳  為我們解決了難題 !

我們才可以 
繼續告訴你們 這裡的構思和正在進行的
從熟悉的記憶裡 開始說起
維持舊物的原貌 讓它們繼續參與生活


關於空間
我們   一直感興趣的



謝謝妳,貞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