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囍事


油桐花像下雪一般 染白了山頭
我們也一樣 春日會到山裡賞雪

讓紅燈攔下來的短短等待 有一對白髮花花的婆婆
她們正在忙碌 是米粉焿的攤位

時間拉我回到小時候 阿嬤很常煮只有醬油的鹹粥
她不擅長下廚還有白內障 有一次鹹粥裡發現有壁虎加料
我默默地埋了壁虎同學 繼續吃鹹粥

親友都說:我和阿嬤有像! 


我期待 自己有一天會花白了髮
想留長長的 可以編辮子
要等到很老很老之後 78歲 可能都不能動了

阿嬤很久才燙一次頭 每一次都是黑人小小捲
她說這樣方便整理 老老瘦瘦的 好像頂著一顆大貢丸

我沒有想 活到很老很老
但卻很期待自己讓時間染上白髮


媽媽說:姪女有一點像我
我觀察到小女孩的身上 真的有些同路的思考和風格
不過 小姪女比我更開朗大方 還領到農會頒發的第一名獎學金
我 從小就是個上課發呆 沒表現話更少成績平庸的孩子

我很期待 看到小姪女長大之後的樣子
因為 我從來沒預想到 自己長大之後現在這樣生活
生活裡的我和小姪女都超棒 ;)



如果我要結婚 不會披上白紗 
而卻真喜歡看你們披上新嫁衣 這一身的美麗 
總能讓我感動的像在天空的雲朵堆裡微醺着跳舞 

而我也繼續製作囍事
心想要剪幾張自己也很喜歡的囍 做成貼紙
待會兒 要繼續完成一份喜事的紙活兒


這一份是小倩+小恩的囍事 還有金花囍事
謝謝你們讓我自由發揮 對我信任
紙活兒的創作 也一直如此進行
我 真的喜歡。


想看更多照片 請來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