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醞釀

妳從電話那頭問我,我家附近有什麼景點?
楞了兩秒,  我才慢慢吐出:  金   車  威 士忌酒廠 ‥
聽到這樣的回答,妳顯得有些失望。

有的,紙活兒所在的員山鄉,是有許多地方值得走訪的,
最最靠近的  八甲漁場、勝洋水草、花泉農場裡植滿滿的野薑花田…
是我們喜歡輕踩鐵馬的路線之一,

往山裡頭去,經過雙連埤到達福山植物園,一路上
濃密山林裡,躲藏著無數的精靈,潺潺溪谷間,是享受
暑夏最美妙的天堂:)


鄰近的九芎城--宜蘭市區裡  美味的特色小吃說不盡,
設治紀念館、鄂王社區、社福館走往綠意盎然的河濱公園,
是散步 野餐的絕佳地點。


只是   我還不認識妳,
不知道應該介紹給妳什麼樣的景點才恰當:)



                         其實,我最想告訴妳的是…


                                       由於 稻草人不眠不休的看顧,
                                 兩個月大的稻禾已經長高高的了。



六十多個日子的醞釀,蘭陽平原
            已經被交織其中的稻田們
                    鋪成了一大捲柔軟的綠,

微風吹拂  綠色成了海,一波波的蕩漾開來。
  



清晨  或黃昏,人們散步,大口吸納飽含水氣的 稻子芳香。
不遠處,綠色山頭上面覆著大片大片的白色  迷離,
那是 五 月的油桐,欣喜正盛開。



我跳進,
這塊田和那塊田中間的細細田埂,
想要捕捉白蝶舞動的軌跡…




還是花朵乖巧,
容許我輕易的靠近,
屬於白色的靈巧芬芳。




阿背今年不種稻,改種蕃茄兒,
清晨不熱,與妻子一同忙碌地採收‥
妳末喫  喀嗎鬥  秣?  我恰妳啦~
阿背大聲地對我說。


  

離開赤道之後,太陽公公開始了旅行,一路朝著北迴歸線前去;
紙活兒北面的廳堂,也展開今年夏天  光影追逐的精彩戲碼。




走!  今天下午,就從紙活兒出 發!




 先往北,然後轉向東,
在綠色的海洋裡

自由地
游來
盪去



抬頭搜尋,
紙活兒就在最高的那一處,
不怕迷路的。



俯身探看田邊水圳   水質乾淨 漫生著水草
有魚兒悠遊  還有蛤仔 田螺…



累了,停下來,歇歇腳。

這些年,平原上蓋起了各色各樣新穎的房舍,
爭奇鬥豔的  很有看頭;
我也還是會發現,被密密竹林緊緊包圍著的低矮老屋,
仍然謙卑地站在那裡‥





聽風說說話

停下來
看看

腳邊
安靜的
白顏色小花朵。


這些
極其微小
卻饒富趣味的

  是我們最愛光顧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