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妳 終於來辦卡了


很喜歡書本 卻到很晚才知道自己喜歡閱讀
因為這單純的初衷 到書店短短的工作過 是我唯一的上班時光

口袋很淺 不太能買書 因此很常造訪圖書館
館裡常有新書 偶爾也有不錯的dvd
不過 有點害怕館裡慘白的日光燈 
感覺人在裡面待久了 會逐漸枯萎...
館方裡的人像寒流一樣冷 小樹也不太能經風摧 

進去過圖書館八百零二次後
我們倆個好幸運 遇見一個有溫度的先生
那位先生 他小隻 每次都戴一頂棒球帽
第一次他破例給我們一個小方便
第二次 我們記得他 彼此微笑打招呼
好多次以後 我終於記得要去辦家庭卡了
因為家庭卡可以多借幾本書 dvd也可以多借兩片
對這種很懶惰出門的宅人兒 非常實用

小隻先生笑了:你終於來辦家庭卡了


常在書架之間穿梭時 會順便整理書架 扶起跌倒的書本
這是不是有一點職業病 見書類亂塞 也會想正確歸位
文化局那裏如果可以應徵圖書館員 我蠻想去的
想每天輕輕推著書車 將書本擦乾淨 放在對的位置上
喜歡在書味兒裡穿梭 感覺他們安靜在架上 等待著

小隻先生是館裡偶遇有溫度的人 他是不是也喜歡書?


已經連續看翻譯的外國文學 好久了 最近 覺得有些平淡 
於是 開始外借 中文的創作 看島上發生的文學
朱天文的巫言 是近日新歡 非常愛不釋手

我想 對於美感的執著是一輩子的信仰
不過 美感因人而異 也毫無所謂一點用也沒有
記得林徽音的女兒說:我的媽媽很神奇!
她在桌上 放了插花的小瓶子 感覺整個屋子因此而芬芳
那是他們顛沛流離 四處逃難的年代 依然美麗

最近 慫恿室友去學日文
因為翻看幾本日雜 裡面的排版和美感 非常喜歡
再來就很想 很想讀懂裡面的文章敘述
哎呀我~真是一點語文天份也沒有
天神少安排我這方面的天資


只有舌頭的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