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喜歡白頭髮 媽媽的 你的 我的

日本來的Aki桑,他的石倉養蜂場  自己生產的有機蜂蜜  是右邊這一罐
我第一次見到  完全透明無色 香味 甜味  這麼單純 美麗
簡單的蜂蜜  是蜜蜂與農人的辛苦收成
融化在口中  形成的味覺記憶 從此深刻 
對人擁有感動  對好食的感動也常伴隨著畫面 

Aki  是我們認識的第一個日本人  非常可愛
偶爾  我很欣賞日本人的尊重專業  做事態度確實
但是我還沒去過日本  紙活兒的剪刀是日本作的  非常好用
不只剪刀  還有刀子  紙張  村上春樹...
為日本深深地祝福  慢慢的 愈來愈好過
  

......................................................................


最近  我家媽媽  白髮多了
她發現  一鐵喜歡拍照 手上常常拿著 GRD 在拍照
於是 她要求當模特兒  與宜蘭特有種  蕃茄兒一起合照
是 爸爸種的桃太郎蕃茄 正在收成   滋味很不錯

媽媽過去的生活經驗裡  常常伴隨嚴重咳嗽
咳了四、五十年  一直到前些年  好了很多  她開始開心地笑了

我右邊的髮鬢   也開始有一搓白髮
從一點點 變成一道白色  明顯的在我的髮裡  宣告歷練
  

在媽媽的小菜園裡 種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 當令蔬菜
  一窪小小田地  親土種植  可以餵飽肚子  三個 四個 五個

不會撒嬌 也沒有很聽話  每天吃爸媽種的蔬菜和米飯
低頭耕耘的汗水 落在土裡  菜裡的滋味  吃在心裡


很慢很慢的
從不瞭解  嘗彼此臉上的鹽粒

很慢很慢的
鹽巴最能提味
回甘是漣漪


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