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冬至


偷偷在
番小米訂購的聖誕禮物福袋裡面
裝進另一個神秘,
關於紙活兒的,妳會有興趣嗎?

昨天被我留在咖啡店的兔子們,
今天就有幾隻開心地跟著你回家過冬至了,
你們正在吃著熱呼呼的湯圓吧?!

妳住在靠員山的宜蘭市,
我住在靠宜蘭市的員山,
也許我們曾經在某個散步的時刻眼神交會:)
剛剛讀了妳說的第二個月亮,
抬頭我也望見了又大又圓的第一個月亮,掛在窗戶的角角~

原來,名片這玩意
有著我無法想像的神奇和奧秘
它將帶我們前往什麼樣的地方,遇見什麼樣的人。
我開始感到好奇萬分了…

這一刻,紙活兒遇上木小孩,
下一刻呢?


今天的昏昏午睡,
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聖誕歌曲和濃濃的母親手作的蘿蔔糕香氣;
隔壁的鋼琴老師是如何向她的小孩兒學生訴說聖誕節這件事?


母親,

總是毫不保留,想把所有的一切   給她最最疼愛的女兒;
冬至的一碗熱呼呼鹹湯圓,盛滿了母親濃濃的愛意,
吃著雙親栽種的各色蔬果,
是一種確切的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