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家庭聯絡簿

在規劃紙活兒 一間房時,
我倆曾偷偷許下一個願...

希望每個星期只接一組客人。
在還沒過完的十一月,我們在家連續九天 接待四組客人
真的,真的,事情哪有想的這麼簡單順心意呀~


不過,也不特別辛苦,你們來,我們感到好開心
暫且還沒遇到什麼難事...

家庭聯絡簿  能夠順其自然的誕生  實現了我好開心 :)

記得 以前到了畢業季 同學之間會彼此寫畢業紀念冊
我好像蠻不在乎...什麼一帆風順  事事如意...我有點愛裝酷?!
你看吧~年紀稍長了一些!  就會開始看重某些事物的價值
於是我悄悄催生 這一本 紙活兒的家庭聯絡簿

因為你們來,讓我們好想好好珍惜  這短暫延綿的心意
現在正剪著紙的我,也在心裡默默希望著...
如果,你們能夠再順道剪張紙貼上,就太棒了!

咚咚與子瑜 ,在你們22歲還有點不知所措的秋天 ,這些經過了....到時你可能會說:啊~那些年輕唷!
你們是第一個寫上家庭聯絡簿的最好開始
真是作了非常棒的示範,沒想到,大家的接力都很厲害



















謝謝宜菱你們,特地從香港來,給我們最有重量的支持
三天才一下下,聊不完的話,不想停止的相聚















簡單的線條,這頭像,很精彩!















再接著的是,有人說:實在很受不了要剪的這麼細...
卻自個在小小一張紙上,使盡力氣剪出最最細緻  最有耐性

 










老師,你來了。
這次沒有很剛好,因為實在帶了好多 好多禮物



















從小,我是一個最怕被老師盯上的小孩
我適度的表現乖巧,成績普通,跟老師很不熟
大概說來,該是我跟老師們都很有距離感
但是,遇見老師後,話好多,聊天好久,跟老師很靠近

我曾經這麼形容過自己:遇見話不多的人,反倒都很有話聊。

從十月份開始,我們不忙,還是一樣常坐在餐桌邊,不只吃飯。
一張餐桌,不大。而我們常常一起圍坐,儘管只有一杯熱茶。
我們,真的很喜歡!如陳咚說的:當我們願意敞開心胸,歡迎。
在這些年的創作生活裡,才發現不會孤單,因為你們來。

真的,謝謝你們來。
也請你們,有空記得回來。
歡迎還沒有來,希望你們正準備要前來。


延伸閱讀:子瑜說的 - 太陽-紙活兒

「那個家,是一個讓時間也溫柔起來的地方,
可能就位在時間長河的上游吧,
時間於此,彎彎地,平靜地,咕嚕咕嚕地流過,
看起來又清澈又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