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花蓮,住海邊。

因為書琴的交換遊戲,我們來到花蓮,在海邊相遇。
沒想到要走多遠,要去哪裡,也沒有期限。
在到達第一個停留點後,停留持續進行。
這樣的留駐,是我所想像的旅行模樣。

住海邊生活的你們,讓我們歡喜。
因為一開始創作的一些想法,在這裡似乎可以一一發生,是同伴。
我們不太像幫手,而是漸漸要深深的喜歡上這裡了。
當這裡是花蓮的家,也當這裡是創作的發生。

我一直想靠自己的雙手,創作可能。
雙手的付出,是真實在的心意,交換了食宿,也交流了我們彼此的心。

這是我們在花蓮,住海邊的作品。
我負責烹飪,鐵則拍照記錄,然後打掃海邊的家,一起迎接遠遊的人們,這是我們的交換住宿。




















我是真正實在的歡喜烹飪這檔事,也處在你們的甜蜜讚美中偶爾讓自己微醺,我喜歡有點微醺的模樣,臉有一點紅紅的。
無論做飯或喝點酒,很多時候,都是讓人充滿期待。

蔡穎卿在書裡說:
『媽咪,不是好,是非常非常的好。他們這樣對我甜言蜜語,讓我越來越癡心,想著要把煮飯的工作,做的像達文西的畫一樣好。』

烹飪是創作,也是我的作品。
鐵的美感拍照成記錄,鐵發帖子,是鐵也想分享的作品。
我們,一起。